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但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们约好星期日一起去爬山。我们来到了一座山脚下,我们便开始爬了。可是,这里的景色太美了,太好玩了,我们怎么也看不到山顶,只能停下来看看。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们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就在我们泄气之时,一位叔叔说:“你们休息一下吧!我们还要爬一段路呢。”说完,叔叔把我们扶到了休息区休息了一会儿,便开始爬山了。只见他手里拿着一根竹子,一手把着地面,一边一步慢慢向上攀爬,我们这些小伙伴们都被这位叔叔的精神深深地吸引住了,都迫不及待地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这时,小伙伴们一个个都精神焕发,都在想:这位叔叔真厉害,我们一定要向他学习。我一个个都在心里为叔叔捏捏捏。
这时,我们的队伍已经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了,就连叔叔也已经汗流浃背了,但是他还是继续向上爬,他一次次的坚持着,一次次的爬到了山顶。终于他爬到了山顶,我们都为叔叔鼓起了掌!我们都非常高兴,因为叔叔爬上了山顶的最高点,看到了美丽的风景。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许久,可是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位叔叔,更忘不了他的坚持不懈、不断向上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