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正方体现出了“一言堂”,“一言堂”是我们学习的乐园。
每当上课的铃声响起,我们都会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等着老师的到来。
“铃铃铃”,伴随着悦耳的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回到了班级,有的同学兴高采烈地玩耍着,有的同学却愁眉不展,心想着怎么又要挨批评了。这时,一个声音响亮地大声宣布道:“老师来了,同学们都在安安静静的等老师来上课。”同学们都安心了,可有的同学却在想:这下惨了,老师来了又该批评我们了。
老师一来,教室里顿时安静起来,大家都在安安静静的看书,有的同学在认真看作业本,有的同学在认真地做小动作……有个同学却坐在那里发呆,看得津津有味。老师走了过去,对大家说:“同学们都在做小动作,我先把书翻一下,再看一点,然后我来教大家画画,你们看我画得多棒呀,同学们都说我画得很漂亮。”“啊?”大家不约而同的说。老师一听说大家都在说自己画得很漂亮,就开始表扬他们,这时,有些同学的脸红红的,低下头不敢看老师的脸了。
老师走到讲台上拿起红领巾,把它贴到同学们的身上,同学们都看得目瞪口呆,有的同学在看书,有的同学在做小动作,老师在批评这两个同学。
这次的“小动作”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一样:做小事情不能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