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叙事作文(满分范文)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旅程。在这个漫长的旅程中,会经历无数次的磨难和失败。而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成长记录”。在那个人人都在成长的时代,我们的心中都会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憧憬。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会经历很多个“成长记录”,这些成长记录着酸甜苦辣,让我们一起走进成长的历程吧!
在成长的历程中,我们会经历很多风风雨雨,这些风风雨雨中的人和事总是会让我们成长起来。我们的人生就如同一个个的“成长记录”。我们会遇到挫折,也会经历失败。而这些“成长记录”中总是会有一些挫折。但是,每一种失败和失败,都是一次成长的磨练。
记得我上xx年级的时候,学校就组织了一次演讲比赛。老师让我和其他几个同学上台演讲,我就是其中一个“小丑”。当我听到台下有那么多老师的同学和家长的鼓励声时,就不敢在台上说话。在台下我心不在焉,想把自己的心事告诉别人。但是我心不在焉,想起了老师的话。就这样我一直在台下磨磨蹭蹭,不停地说话。结果,在台上没有人听我的话,我也就没有了一次又一次的演讲。
我的心情一下就跌到了谷底。我的心情糟透了,想着回家怎么跟家人说。这时,老师走了过来,问:“有没有人听听我的心事?”我吞吞吐吐的说:“我……我……想说,我不想当丑小鸭”,老师就说:“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强,只能靠你自己。不管做什么都不能坚持。如果你现在说了,那么,下面的同学和家长会看不见你,那么,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会很差的。你应该去找你妈妈,和她说,你的成长就是这样的。”老师说完后,老师就走开了。
我呆呆的望着那么多人的目光,我的心里十分难受。心里十分不是滋味,我真的不希望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再弱点什么。老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走出了教室。我在心里默默地说:“我以后不能这样了。”但是,我又想:人是要面对挫折的呀,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成长起来。于是,我决定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坚持不懈,勇敢的面对。
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努力……终于,经过我的不断努力和不断的磨练,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有了一点点的提升。我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这一次,我不是成功,而是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差,我不敢和别人说,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弱了。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差,就连成长的过程也会受到挫折。
我成长的过程也就是我成熟的过程,我经历过的风风雨雨,都会一起经历,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