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日,我在家写完作业,闲来无事。突然,看见家里有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心想:“妈妈不会骑自行车吗?我就来学一学。”
说干就干。我兴高彩烈地跑到家里,把车放到一边,然后,我就坐在椅子上,双手紧紧地握着车把,双脚踩着踏板,脚使劲踩了踩踏板,脚一前一后地踩起踏板,车子就像听话的小狗一样乖乖地往前走。我又把脚放在踏板上,一蹬,车子就开始往前走了,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于是我就把脚抬得高高的,双脚用力踩,自行车就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往西,我心里非常高兴,我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骑着,我感觉自己已经掌握了骑自行车的技巧,我骑的越来越好,骑了几十圈。我觉得骑自行车真是太好玩儿了。
我骑得很慢,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小鸟被困在笼子里一样,怎么也飞不出去。但是,在爸爸、妈妈面前,我是无能为力的,他们不让我骑,我就不会骑,我心里就好像有一只小鹿在砰砰乱跳,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我又想:“爸爸妈妈不让我学,我也不能骑啊!”所以,我要坚持到底,我一定要把自行车骑到家门口,我要让爸爸妈妈看到我的厉害!
我又把脚放在地上,把右脚踏了上去,双手紧紧地握住车把,然后,我双脚使劲一蹬,车子飞快行驶,一圈、两圈、三圈、四圈……到家了。我把自行车一放,爸爸看了看,我的脚就像踩着风火轮似的,我心里非常高兴。我又骑了两圈后,爸爸就把我拉了出来,他一看,我骑得那么好,就把我叫了出来,我心里非常不高兴。爸爸走过来说:“骑自行车要脚踏着,要把脚放在踏板上,双手抓住车把,眼睛看前方,身体坐正。”他扶我骑上车子,我就一步一步地骑起来,我一边骑,一边想:“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我要加把劲儿,学会骑车!”我觉得爸爸松开我了手,我就像喝了蜜一样,心情很好,爸爸说:“骑自行车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减肥,真是一举两得。”
经过我的一番努力,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我真高兴,因为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终于成了骑自行车的能手了。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