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xx年级的时候,我看见同学们骑自行车时羡慕不已,就缠着妈妈给我买一辆。妈妈同意了。
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妈妈终于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迫不及待地想学会骑。妈妈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让我学骑自行车。妈妈扶着我,我骑了出去。
我在妈妈的手把手指导下,学会了骑自行车。妈妈在前面扶着我,我在后面推着。我觉得骑得挺好的。可是,我还没有掌握好平衡,一不小心就倒下来了,妈妈赶快来扶我,我才知道刚才那么多次都是因为我太紧张,一不小心,我就把脚给扭了。妈妈说:“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又重新扶起自行车。妈妈扶着自行车,我骑了起来。可是,自行车怎么也不听话,一会往左,一会往右。妈妈告诉我:“骑自行车不能只顾着自己,不要忘了别人的帮助。要想学好骑自行车可以学会一门本领!你一定行!”妈妈的话让我受益匪浅。我又重新骑了起来。这一次,我掌握了平衡、保持平衡,可还是倒了。
我又试了一回,可是,这一次我不知道要怎么骑。我就像是没有学过的一样,骑了又骑,还是倒车。妈妈对我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想学好骑自行车,就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你一定可以!”我听了妈妈的话,又骑了起来。我又一次骑上了自行车,我骑得非常熟练。可是,我又摔了一跤,我的膝盖也擦破了皮。妈妈赶快扶我起来,我却一个也没有摔倒。
妈妈说:“我们的孩子学骑自行车不仅仅会骑车、还会骑车,我和你爸爸也是这样。他们教的是一门本领,不但要会学习,还要会做人。”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学会了一门本领,真是太开心了。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学会骑自行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