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精选范文)
大家早上好!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是我国的一句古训,也是一个人的生活准则。可是,有多少人能把握好这个生命的黄金时光呢?有多少人能够把握住这个宝贵的时光呢?又有多少同学能把握住这个时光呢?
同学们,时间是宝贵的,也是易逝的。它对每个人都很公平,它对任何人都公平,不会偏袒任何一个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同样,在每个学期的开始,我们都要把握住时间。
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同学们,时光一去不复返,你是在浪费时间,还是珍惜时间呢?
古人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同学们,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你挤我的,我挤你的,一点一点的,就可以把时间用得有声无色了。有的同学,他们把握住每分每秒,不让时间白白流失了。还有的同学一分钟浪费,一分钟过去,他们一分钟也浪费了。
所以,同学们,珍惜时间,节约时间就是珍惜生命。我倡议大家从现在起,做到以上几点:1、在课堂上不迟到,不早退;2、要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3、不说脏话,不做不文明的行为;4、不乱扔废弃物,不乱扔垃圾……
同学们,时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珍惜时间就是珍惜我们的生命,珍惜时间就是珍惜我们的学习时间。
同学们,珍惜时间吧,时间是你我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你我都要好好珍惜时间,不要虚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