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无形,却可以让人们走向成功的彼岸。一路上,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但唯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路”字的故事。
记得在xx年级的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就是那位“路”字,在教师节那一天,为我们举行一个盛大的仪式——走路。
在那一天,我们早早的来到了学校。等待着老师的到来。终于,在一片寂静中,老师走来了。我心里不由地一惊,不知道老师来了,我心里暗自庆幸:幸亏有老师,否则我们就要挨骂了!
老师开始讲话了……“同学们,今天我们学校要走大家都必须去的地方————————————中心广场。”“什么?什么?”听到这个问题后,我们全班都傻眼了!因为老师说的那句话,我们班的同学都不想听,我们都想去。这时,老师开口了:“同学们,你们知道吗,那条路叫做———中心广场。”说着,她从口袋中拿出一张纸条给我们,我们都惊呆了:“这张纸条是怎么回事?”我们都惊呆了,老师拿起纸条,仔细地看了起来。我们大家都瞪大了眼,都想知道答案。但老师还是不放心,又拿出一张纸条,让我们看,老师看了纸条后,把纸条递给了我,我一看,原来,老师是为了让我们知道这是在干什么啊!老师笑着说:“这是老师给老师们的礼物,你们要是想要,就在这张纸条上写下自己的心声吧!”这时,教室里鸦雀无声,老师说:“那好吧!我就把我的这张纸条贴在一个纸牌后面了,这个时候要注意,要不,你们就在下面写上自己的心里话!”老师一说完,我们全班同学就开始议论纷纷了:“老师,我们要不要把这张纸条贴在这个纸牌后面呢?”“那不行,这张纸牌上写的不就是我们写的心声么!”“那……就把它贴在这个上面吧!”“那……”“好吧!好吧!”
我们就在这时,一个同学大声说:“老师,这张纸条是我们的心声,我们要把它贴在这个上面了,你们要写什么内容啊?”“就写我们最喜欢的一句话。”“好啊!好啊!”这一节语文课,老师一开始就在我们的脑海里留下了一个“大问号”。这时的我们都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们的心情也跟着老师的节奏,一点一点的,也越来越轻松了。
老师在课堂上,我们都听得特别认真,因为老师是为了我们好呀!
在这一次的活动中,老师让我们学会了一些东西,我们都很开心,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走这条路,也是我们最喜欢的一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