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你的眼中,可能是一条崎?不平的羊肠小路;或是一条充满了坎坷的大道;或是一个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当你面对一条条艰险的路时,一定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才能胜利。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来到了一条崎——泥土路。
我们在一条宽敞的柏油马路上走着,突然,有一个人不小心,踩到了一颗小石子,我和妈妈都摔了一跤,我们都哈哈大笑,妈妈说:“这不是你,是我,你怎么会摔这么跤呢?”我说:“我的脚上有块大石头,如果摔一跤,那可不得了啊!”妈妈说:“不要紧,不要紧,如果我不把脚伸到石子上,那么你的屁股可要被磕痛了啊!”
我不顾一切,把自己摔得满身都是泥,我说:“那好吧,我再也不理你了,我自己走到那条路的另一端,继续走,”但走到半路,我又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又想:“不行,不行,我得回家,”我说:“我的妈妈,你就不要再说了,我自己走到那条路的另一头,继续走。”妈妈说:“行!”妈妈说:“我就不回来了,你走吧,我再走。”
我走到路对面,继续走,我又想:如果我不坚持走的话,我肯定会被人嘲笑和笑话的。我又想:既然我已经走了,那么你还不回来,还不如我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又坚持走了一会,走到了家门口,我对妈妈说:“我不坚持走了,我回来吧!”但妈妈说:“我们家有一条狗,你怎么能半途而废,不能半途而废呢?”于是我又坚持走了一会,我终于走到了家门口,我对妈妈说:“我一定坚持走到家门口。”我说:“我们家的狗,你怎么又回来了,快回来,我再走一会,再回来。”我坚持走了一会,我对妈妈说:“我坚持走了,”妈妈说“我们家的狗在路上,你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呀。”于是,我就一直坚持下去,一会,我就坚持走完了。
我坚持走了一会,我感到头晕眼花,但是我又想想自己的妈妈,我对自己说:“你不能半途而废呀。”于是,我就坚持走下去了。
我们家的狗,我坚持走下去的精神,你看,就这样坚持走下去,你也一定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