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我的外婆,您还好吗?”“不用了,别伤心了,快出发吧……”每当听到这首歌,我总是会想起外婆。我的外婆很年轻,但也不是很年轻,一个身强体壮、身子硬朗的人,却是一个非常能干,非常勤快,非常懂事的人。
在我很小的时候,外婆就开始教我学习走路,还教我学会了许多本领。
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玩,在外婆家吃过饭后,外婆就开始教我学习骑自行车。外婆先给我示范了一遍,然后让我自己试着骑,她在一旁给我做示范,我就学外婆的样子骑了起来。可我刚骑上自行车,就摔了一跤,我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外婆听见了就跑过来,看到我摔跤了,就把我抱了起来,对着外婆说:“怎么哭啦,怎么哭啦”。外婆就开始教我骑车的要领,我一边骑一边想,如果我摔跤了,外婆就会说什么“不要紧,再来一遍,你就会骑了”,我就学外婆的样子骑,可还是摔跤了,外婆看了看,就鼓励我说:“没关系,一次失败不算什么,重在参与,下次你会骑的更好的”,我就一次又一次地骑,终于我学会了,这时的我,心里非常的自豪。
还有一次,我和外婆一起去逛商场,在商场,我看见了一件我喜欢的东西,就问外婆这是什么?外婆一看就明白这件东西是一件非常漂亮的衣服,外婆就让我试着穿上,我就试着穿上了,结果还是摔跤了,外婆就一直鼓励我,给我信心和鼓励,让我在后面的时间里学好骑自行车,我非常高兴。
虽然外婆很辛苦,但是,她却很乐观,很坚强,我喜欢外婆,外婆也喜欢我。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起的早早的,吃完饭,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发去游乐园,在游乐园里我看见有许多小朋友在滑滑板,他们有的坐在椅子上,一手紧握双臂,一手紧抓着车把,还有的坐在椅子上,一手拉着单脚蹬,脚上还拿着一根绳子,看起来非常的好玩,我也想坐在椅子上,可是妈妈说,不能坐在椅子上”,不然就摔跤”,我听了就想:我不能坐在椅子上”。我只好坐在椅子上了,但是我还是很紧张,我看见一个小朋友坐在椅子上,我就说:“我也要上去坐”。我就把绳子放在地上,把脚放在地上,用力一蹬,我就坐在那里了,但是我还是摔了很多跤,我看见了就大声说:“我一定能站起来的”。
我就在想:如果我不能坐在椅子上,就要坐在椅子上面。
过了一会儿,妈妈和爸爸回来了,爸爸看见我摔倒了,就走过来对我说:“不要灰心。”然后又开心的笑了,妈妈也高兴的对我说:“你一定可以的,不要灰心哦!”然后爸爸和妈妈就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