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我被闹钟吵醒了。今天早晨起床,我发现外面下着大雪,心想:“这么大的雪,不用我自己堆一个大雪人吧!”这时外面飘下来大片大片的雪花,我高兴极了,赶紧穿好衣服,洗漱完毕,穿上鞋子就下楼了,我和爸爸、妈妈堆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雪球,我把雪球放在地上,用手滚一个小雪球,再在雪球的上面滚来滚去,就像在给雪球打气儿似的,不一会儿雪球做好了,爸爸、妈妈都夸我是个小雪人。
接着我们又堆了两个又大又圆的雪球,我们把两个大雪球叠在一起堆雪人。首先,妈妈把它们做好了,我和爸爸滚了两个又圆又大的雪球,做雪人的脑袋,妈妈把两个大雪球叠在头上当雪人的眼睛,我找来两个又大又圆的雪球做雪人的嘴巴和鼻子,我把红萝卜插进雪人的脑袋,用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找来一块胡萝卜做雪人的眼睛,找来两片小树叶给雪人做嘴巴,找来两根胡萝卜给雪人做胳膊,我拿了一块小红萝卜给雪人做嘴巴。爸爸、妈妈也都找来了一根树枝,一根树干,用胡萝卜给雪人做手。我们做好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雪人,雪人就做好了。
我们又在雪人的头上戴了一顶帽子。我们给雪人戴上帽子的两只胳膊都做好了。爸爸、妈妈给我和雪人都画上了嘴,用胡萝卜做鼻子。雪人做好了,妈妈还给雪人做眼睛和嘴,用红萝卜做雪人的嘴。我们又给雪人拍了几张雪人的照片,给雪人装扮了身子,还给雪人戴上了一朵雪花,这样,一个大雪人就做好了。
今天,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既玩了堆雪人的游戏,又做了一个小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