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是人性的底线。
法律,是一个人的灵魂,只有灵魂高尚的人,他才可以为所作所为所作所为,而不会受到别人的鄙视。
一次我去图书馆,看见一位老人坐在椅子上,看起书来,手上一拿着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
这时,一位小伙子走了过来,问道:“老爷爷,这本书是你拿走的吗?”
老人抬起头,看了看他,说道:“是我拿走的,你能给我看吗?”
小伙子听完老人的话,便说出了实情。“不用了,不用了,我不要看书了。”老人听了,不高兴地说道。
那个小伙子又一次对老人说:“老爷爷,你的书怎么办?”
老人听了,便说道:“没关系,没关系,我这就给你看。”
小伙子拿出了这本书,翻开看了一会儿,说:“谢谢您的关照,我一定会给你看完。”说完,就把老人扶上了椅子。
“谢谢您,小伙子。”老人说。
看了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这样的一个人,不仅仅是一个小伙子,而是一个素不相识、毫不相识的人。
在现实中,也有许多人因为一些小事就斤斤计较,甚至为了一些蝇头小利,结果不是自己的错,而是别人的错,就是自己的错。
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不讲道理的人存在,如:我们班的李明,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考试考砸了,被人们误认为是不应该的。
我们的身边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就是有的人不讲道德,不守法,不知法。
我们的学校,有一个同学,他是个不守规矩的学生,他经常迟到,上课迟到,有一次,他的家长把他送到学校来,他迟到了,老师把他叫去老师那里,把他叫到办公室。
这件事情告诉了我们:要做一个讲道德的人,做一个守法的人,做一个不贪图方便的人。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就是有这几个例子。
我国有许多有名的教育家,他们不仅教会了我们知识,还教会了我们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
一次,老师让我们在家里写一篇日记,回到家,我把日记放在桌子上,写完后,就把日记本拿出来,拿出来玩,玩了一上午,直到中午,我把日记本扔了,妈妈问我:“你捡了几本日记本,还不捡,”“不捡,”我说。妈妈就批评了我,我很不服气,我以后要学习做个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讲道德的人。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有道德,我们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
一次,我去同学家里玩,看见他家里的玻璃是被人们用来擦玻璃的,我想:我也要用我自己的手去擦玻璃,做一个懂道德的人吧。
回到家,我把玻璃打扫了一遍,妈妈夸我很懂事,说我很会照顾人。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