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这两个简单而又普通的字眼在我的生活中几乎没有出现过。但有一次在我看书时,一本法制作品映入我眼帘,让我对法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看过之后,便对它爱不释手,甚至一连看了十几遍。
有一次,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突然,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想,糟糕了,爸爸妈妈不在家,家里只有我和表妹。于是我赶紧去开门,果然,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便赶紧去看门,可是,我一看到门,脑海里就浮现出了妈妈平日里的样子。我一想,不会是坏事,因为我看见过妈妈在做饭。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看见了妈妈,便大声地对妈妈说:“我看见你在看我的作业。”妈妈说:“什么?”我说:“妈妈,你的作业还没写呢”。可妈妈还是一声不吭,我又说:“那你快写吧,我等会儿就去检查,你要是看见有错误,你就别想看见我在写作业,就是不写。”妈妈没有办法,只好把作业重新写了。我看了这些,感到十分后悔。
还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就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看电视,可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突然,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想,是爸爸妈妈回来了,可我却不知道,我在做什么,于是我就想:这下糟了,我不能看电视了,于是我就走过去关电源,可是,我刚关电源,门就被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断了,我想:这一次一定没有机会了。就一脚把门踢开来,一边走去,一边看电视,可是我还是走来走去,就是不开,这时,门外传来开门的声音,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说:“爸爸妈妈,快开门,我不想再看电视”。这时,我心里十分后悔,因为我看电视看了这么久。爸爸妈妈都说我长大了要学会独立,可我却不这样,我一点都不懂,爸爸妈妈说什么,我就不明白。我真后悔,因为我不想再让爸爸妈妈为我担心。
我还想对爸爸妈妈说:“我以后在也不看电视和看电视了,因为他们是爱我的,他们不爱看电视,我也不会让他们再去做家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