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是一个历史悠久,风景如画的古代劳动人民建造的,是中华民族的奇迹。
我们一家人来到八达岭长城脚下,抬头仰望,八达岭高耸入云,像一条条巨龙在崇山峻岭间蜿蜒盘旋。我迫不及待地爬上长城,爬上了顶。一阵风吹来,长城仿佛变成了一条巨龙,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我抬头望去,山上到处都是一片片郁郁葱葱的竹林,竹林的叶子像被风染过的一样,在微风中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我兴奋地爬到顶端,感觉自己就是一条龙。
我往四周看去,看见了几座小山,一座座连绵起伏,像一座座高山耸立在天地之间。一棵棵高大的树木挺拔地站着,像一位位战士在保卫着我们的地球。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野草,在微风中向我们点头招手,向我们招手,为我们点头致意。
我们继续往上爬。一条条马路像一条条丝带,一座座大厦像一排排整齐的士兵,整齐地排列在大地上。一阵微风吹来,马路上的小汽车,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来到长城的最高峰,这里有一座烽火台,上面刻着一些战士在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站在这里我们都感受到了战士们的坚强不屈。我想: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的生活也就不会那么好。
我们爬上最高峰,这时我看到一个很大的湖,湖水清澈见底,一阵微风吹来,泛起层层微波。湖中央,有三座小岛,分别是:红山、绿水、黄山。红山的中心是一座小岛,岛上有许多的竹林。在岛上的竹林中,可以看到许多竹笋。
我们在黄山上吃了中饭,休息了一会后又坐船来到了黄山的第二天——五指山。
黄山的五指山有许多奇松,有“天都”,也有“仙人晒靴”的,还有“迎客松”、“送客松”。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送客松”,因为它有一个特点,就是不动容。
黄山的“迎客松”很特别,它的枝叶茂密,像一个个站在那里的小朋友。它的树皮像老人一样,一个劲地向外伸出来。
我还看到了“天都峰”和“莲花峰”。
这次旅行,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莲花峰”和“光明顶”。
我们来到山脚下,只见两块大石头正紧紧地贴在一块。我想:为什么石头这么硬呢?我抬头往上一瞧,原来石头上都有凹凸不平的小孔,我想:如果不小心掉下去,那石头也会像大象一样,大口大口地喝水,那就不会这么硬了。
我们又向山上进发,一路上,我们遇到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怪石,其中,有一块大石头像个大人,正对着大山呢。
我们来到了“光明顶”,只见那里人山人海,我们爬到半山腰时,我发现了一个奇石,上面写着:“迎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