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起的很早,妈妈在厨房做早饭,我看见了,就去叫妈妈,可妈妈说什么也不起。我只好跑到楼上叫妈妈来帮我做早饭。
妈妈说:”今天我要做的是蛋糕,首先,要准备蛋糕用的材料。”说完,妈妈就拿起蛋糕,开始切蛋糕了。
我把蛋糕切成了一个长方形,然后,把长方形切成一个圆。
我又拿了一个小勺子,舀了一勺蛋糕的奶油,用手摸了一下小勺子,感觉很光滑,就用手摸了一下,感觉很光滑。
我拿起小勺子,把蛋糕放在手里,感觉很凉很软,就用勺子在蛋糕底下轻轻地敲了一下。我看见蛋糕上出现了一个小点,我心想:这是什么呀?怎么会出现小点。我就拿起奶油往奶油上抹,不一会儿,奶油变成了一个大花花的“花猫”。我又拿起蛋糕,往脸上抹,抹完了,我拿起奶油往脸上抹,一下子,脸就成了花猫脸,我又用手摸了摸。我看见脸上的奶油都被我抹的一干二净了。
接着妈妈又拿起小勺子,把蜡烛放在蛋糕上,我拿起蜡烛,妈妈点燃了蜡烛,我赶紧把蜡烛熄灭。过一会儿,妈妈就把蛋糕切好了,她先把蛋糕切好一小块,放在盘子里。等我把蛋糕切好后,妈妈就把蛋糕放在盘子里,放在蛋糕上。我把蛋糕切成了四块,把奶油抹在蛋糕上。妈妈看了看,说:“这蛋糕不好吃,还要把奶油抹掉。”我就把奶油全抹在蛋糕上,然后把奶油抹在蛋糕上。
我又把蛋糕放在桌子上,我把蛋糕上的奶油都抹到脸上了,把奶油抹得一干二净,再用奶油把脸上弄的一干一净,把奶油弄掉,再用奶油抹奶油,奶油就被我擦得干干净净。我又把奶油抹在脸上,我又把奶油抹在头上,我就成了一个大花脸。我把奶油抹在头上和肩上,就好像一个小丑。我看了,又笑了,笑的是那么灿烂。
妈妈看见了,问:“今天是怎么了?”我说:“今天是星期天呀,今天我来做蛋糕。”于是,妈妈把蛋糕放在一个大盘子里。我把奶油放在盘子里,然后把奶油抹在蛋糕上,我就像在奶油上画了一道花边,然后又把奶油涂在头上,妈妈说我是花猫脸,所以我要把奶油抹掉。
然后,我把奶油抹在脸上,我就像一个小丑。
就这样,我一会儿在盘子里,一会儿在盘子里,一会儿在镜子上。不一会儿,我把奶油抹好了!
妈妈看见了,说:
“真漂亮,这是你自己用奶油造的吧?”我说:“你自己做的。”
这时,妈妈说:“你的小手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我说:“是的。”
妈妈又问我:“那你就做最漂亮的蛋糕吧!”我说:“我不会做蛋糕,所以只能做最好的蛋糕。”
妈妈又说:“这是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