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关于科学实验的作文(小学精选范文)
星期天,我在家看书,突然看见书上有一个神奇的实验——“一次性塑料杯”。我想:这不正是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来做么?做实验可真有趣啊!
我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可乐,放在塑料杯里。只见杯口有一个小洞,瓶子里放入了半杯白色的水,水杯里立刻就变得十分明亮。可水瓶却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这时,妈妈走过来,看到我在那里傻呆呆地看着,就对我说:“你不是已经知道水可以喝吗?怎么还在那里看书,快来跟我们一起做实验!”
于是,我跟着她走到了实验室。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水是不能用太多的水的,要把水装满。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果然不出所料,我一会儿就做好了。可水里还是有一个个小小的水泡浮出来,像一个个小小的气球,又像是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可爱极了!看到这里,我又有点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于是我就上网查了资料。原来,一瓶白色的水可以放在一张纸上,水的表面有一些凹凸不平的小点,所以水不会沉下去。这个实验还真是有趣呢!
这个实验告诉我们,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科学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