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一阵急促的闹钟声把我从美梦中拉了出来,我一看是妈妈来接我,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心砰砰直跳,心想:妈妈一定很担心,不知道会不会因为这一件小事把我吓醒啊。
我慢吞吞的穿好衣服,慢吞吞地上了车,心想:不管了,先做会儿作业再说吧。但是,当我想到要坐公交车时,却发现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不想,只知道坐在车上,心里一直在想:我该怎么办呢?到底还是不该上啊。想着想着,车子突然停下了,我一下子就坐稳了。车上的乘客也没有那么多,大部分都是上了车的人,他们一个个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我也不例外,心想:我该怎么办呢?我会不会因为这一件小事而害了爸爸妈妈啊!我想着想着,车子突然停了下来,有一个老奶奶拄着拐杖颤巍巍的上了车,我心想:老奶奶一定是因为车上的人太多了,我该不会让让座啊!我该不会有事吧!这时一个大约xx岁的男人走了过来,他对老奶奶说:“老爷爷,您坐吧。我站着,您就坐这吧!”老奶奶一听这话,便感动不已,连声对男人说:“谢谢,谢谢。”男人对老奶奶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个男人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我以后要向他学习。
这时,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个男人和老奶奶,我心里想:这不正是我的好榜样吗?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