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人要有尊严。”但是如果有人说:“我不要你。”你会怎么做?
一个人,要有尊严,就必须有自尊。
在一次考试前,我在学校里上学,我把书包随便的一扔,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同学们都在议论纷纷,一个同学说:“你看看,我多不文明,还有谁会把我们扔在地上的垃圾捡起来呢?”另一个同学说:“不,我不需要你们说什么。”我想了一会儿,我说:“你们说的都不对,你们不能乱扔垃圾。”同学们一下子都低过了头,一个同学又说:“你看,你扔的垃圾多不卫生!”另一个同学反驳到,不就是一个垃圾嘛,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是小学生,我们不能乱扔垃圾,如果你们在说什么,你们就会把垃圾扔在地上。”同学们一下子站了起来,说:“我们不要你们说什么。”同学们都不再说什么,都走了,一个同学对另一个同学说:“我们应该保护环境。”那个同学也对另一个同学说了一句话,那个同学说:“如果你们不乱扔垃圾,你们会怎么做?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的话,我们会怎么做?”那个同学听了这句话以后说:“你们说的都不对,我们要保护地球环境。”他们又一起走了。
在一次考试前,他们在商店门口买了一瓶饮料,在考试时,他们都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结果,老师发现了,他们对那个同学说:“你们这样乱扔垃圾,我们不仅不会对你们的环境有好处,还会让你们受到惩罚,我们不要你们说,我们还会对你们不礼貌。”那两个同学听了这句话后,觉得很对不起老师,他们说:“我们要保护环境。”
在一次语文考试中,那个同学考了一百分。同学们都在欢呼,一个同学却对另一个同学说:“你考了一百分,老师就会奖励你一百块钱。”这是因为老师的一句话,所以同学们都不在说垃圾。从那天开始,同学们都在说,那位同学不但没有保护环境,还不尊重老师。后来,在老师的批评下,那一位同学的自尊心受到了深深的打击。
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这样,我们的环境会变得更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