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春节的作文(精选作文):3
“爆竹声中xx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一想到春节,我就会想到这首诗来。因为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春节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春节的传统习俗就是吃年夜饭。我们家有一个俗称的“年夜饭”,大年三十的早上,我们一家就在餐桌上准备丰盛的年夜饭。这可是我们一家的“秘密”呢。我们先把菜一样一样地摆在餐桌上:有清蒸鲤鱼、红烧大虾、糖醋排骨、糖醋排骨……我们还准备了一个大大的鱼缸,里面有我最喜欢吃的红烧牛肉、红烧肉、糖醋排骨……我们全家都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品尝这丰盛的年夜饭。
吃完年夜饭,我们全家来到楼下放礼花爆竹,一阵阵爆竹声,震耳欲聋,把天空都震亮了,五彩缤纷的礼花在天空中绽放,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花朵,有的像星星。看到这么多种礼花,我高兴极了。
放完烟花,我们全家回到了家里,我们全家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有优美的舞蹈,有让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有让人捧腹大笑的相声,还有让人哈哈大笑的相声……
新的xx年,我们全家一起过年,这可是我们全家的“秘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