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就意味着不浪费,节约就意味着不浪费。
我们中华民族有许多的传统美德,如:吃剩的馒头,要勤俭节约;不用的东西,要勤俭节约;不乱花钱等。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做节俭的好孩子。
节俭,是我国的优良传统。古往今来,有不少人都是从节约开始的。古今中外,无数的伟人都是从节俭开始的。
有一次,我去商场买东西,看到一个小孩正把垃圾随手乱扔。我立即走了过去,想把垃圾捡起来,可是,垃圾袋里空空如也,没有人在意,我心想:这个小孩真可恶。于是,我把这小孩叫了起来,对他说:“小孩,你把垃圾都随手乱扔是不对的。”小孩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把垃圾扔在地上,而是你故意把垃圾扔在垃圾桶里。”
听了他的话,我的脸刷得一下子红了。心想:小孩,你知道吗,垃圾就像你的生命。如果没有你这种行为,那就不可能有一个清洁美好的环境。
还有一次,我在路边玩。走着走着,忽然看到了一个年轻的阿姨,我心想:我也来帮忙吧,我们可以一同去买东西吃。我立马拿出了钱,买好后,我便回家拿钱。我拿着钱,回到家,便把我的想要的东西放在桌子上。然后,我拿起笔,开始了我的作业。我想:我不能浪费。于是,我便写完了。我便走到书房里去看书。
我把书看完后,把书放在了桌子上,便上楼了。过了一会儿,我回来了,发现桌子上空空如也。我把书拿起来,一看,原来是一本本子。我想:我把书都弄乱了。我便又把书放到了桌子上。我走到桌子旁,想拿出来,可是,却被妈妈叫住了。她说:“这是你的东西。”我便把书放回到桌子上。我想:我不能浪费。便拿着书,回到了书房。
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学生该做的事。所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俭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节俭就是一滴滴水,一度度电。节俭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小事,只要做一件小事,就能让节俭这个美好的品德永远伴随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