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记叙文(满分作文):2
我的爸爸是一位平凡的人,但我的爸爸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乘地铁出来,看见一位老爷爷在车上,拄着拐杖,拄着拐杖,拄着拐杖。我和妈妈就走上去问:“老爷爷,你怎么啦?”老爷爷回答说:“我刚刚走到一楼时,我看见有一个小朋友,就想要一块糖,可是我又不知道那是什么,就只好在旁边等着。这时我发现车上的人都看着那个小朋友,心想:这个小朋友真勇敢啊!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就这样,老爷爷拄着拐杖慢慢地走着,过了一会儿,老爷爷走到车厢的窗口看到那个小朋友没有人给他让座,就连忙向那个小朋友说:“小朋友,你真勇敢!”小朋友连忙说:“不用谢,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听了这番话,我的脸火辣辣地,心想:这个老爷爷真可怜。过了一会儿,一位大姐姐上前搀扶了一把老爷爷,那位大姐姐说;“老爷爷,您到我这坐一下吧!”我和妈妈听了,都很感动,都不禁对她竖起大拇指。过了一会儿,一位叔叔上前对老爷爷说:“爷爷,您坐这儿吧,我扶您过去吧!”这时,那个大姐姐也对大姐姐说:“老爷爷,就坐这里吧!我还有一点要座呢!”说完,就让老爷爷坐了下来。这时,小朋友的脸羞得红了,说:“大姐姐,你真好!谢谢!”大姐姐对着小朋友说:“没事,我们是邻居,应该互相谦让,这是我应该做的。”听了大姐姐的话,那位大姐姐笑了,那个小朋友也笑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