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乡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个人在家乡的某个地方,那里有一个人最美的风景。
那一天,我正在吃着美味的饭菜,一个声音在我身后响起:“小朋友,吃饭了!”我一抬头,只见一位老人坐在饭桌旁,面对着我的不再是那一碗热气腾腾的饭菜,而是那一杯清茶,那一张满是沧桑的脸,我不禁有些感动。
“小朋友,吃饭?”我问。
“是啊。”老人回答。
我看着老人那一个个满脸的皱纹,看着他那双粗糙的手,不禁一阵心酸,“你为什么老是要吃那么一碗饭菜?”
“为了我,所以才吃那么一碗饭。”老人的回答,让我的心里暖暖的。
我吃着那碗热气腾腾的饭,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看着老人的笑容,眼睛不禁泛红,“是啊,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呀!”我说。
“你这一碗饭菜,我吃一辈子也吃不下,你这么小就知道要和我比,我这一碗饭,你吃一辈子都吃不饱,现在你吃一辈子也吃不完,你知道这样对你有多大的影响吗?”他又说。
“知道了,老师,我知道我吃了那么一碗饭,是你的父母亲呀!”我说。
“好了,你吃吧,我不饿,你吃吧,我不饿。”老人看着我,又看着我,眼里满是怜爱,“好好吃,吃完了再吃,别再吃了。”我点了点头,老人的笑脸又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老人那一个个满满的笑脸,仿佛又回到了过去:“小朋友,吃饭了,不要再吃饭了。”
“哦”我又点头。
那一天,我吃了那么一碗热气腾腾的饭,是他的父母亲啊!那一碗热气腾腾的饭,是他们亲手为我做的呀!我一下子扑到了老人的怀里,我的心里充满了感动,那一碗热气腾腾的饭,是他们亲手为我做的呀!
老人那一个个满满的笑容,是他们亲自为我做的呀!他们的爱,是我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