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味道作文(xx年级优秀作文)
“故乡的味道”,这是宋国大文豪苏东坡写的一首词,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故乡有什么味道?
“故乡的味道”的味道是什么?是甜的,还是酸的?是苦的?是辣的?还是辣的?是辣的?不,不,都不是,是我最喜欢的味道。
每次看到家乡的山茶花开的那时,我就会想起我的家乡,想起家乡的那一片片茶花林,想到家里的那一片片茶叶林。
春天,家乡的茶花开了,一片片嫩绿,一层层嫩红。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完全绽开了笑脸,还有的含苞待放,好像马上要破裂似的。这时候的茶花也是很美的,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已经全展开了,像一个个小喇叭似的,有的还是花骨朵,好像马上要破裂似的。
盛夏,家乡的茶叶也已经开花了,一片片茶叶在风儿的指导下,一会儿就随风飘动,像是在和我打招呼。这时候的茶叶也已经开始变得更加美丽,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金秋的茶叶也已经开了,一片片黄色的、红色的茶叶像一个个小精灵似的,在天空中舞动。一阵风吹来,这些茶叶们都落了下来,好像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黄色的地毯。
寒冬,一片片雪花落在茶叶上,像是给茶叶盖上了一个厚厚的棉被一样。茶叶在雪中飘动,就像一只只美丽的白鸽,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家乡的茶叶都已经凋谢,只剩下那一片片雪花,像白色的精灵一样,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
我喜欢家乡的茶叶,因为它的香味是那么的清新,是那么的甜蜜。